水里新興國小急徵新生一名 畢業需開貨車載禮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前,恐怕有更多男士大唱徵老婆一名。

▲新興國小校舍剛啟用設備新穎,獨缺小一新生。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南投縣水里鄉新興國小去年9月啟用新校舍,今年新學期即面臨沒有新生入學的窘境,地方人士在臉書貼文「急徵新生一名」引發討論,網友說,每次考試都第一名,從縣長獎包辦到村長獎,畢業典禮恐怕要開貨車才能載走禮物;有家長得知消息同意把孩子戶籍轉到水里,成為該校唯一一年級新生。

南投水里新興國小嶄新的校舍教室在102年才剛啟用,投影機、大電視、電腦教學設備一應俱全,但寬敞的教室裡卻只擺了7個座位,全校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只有100多名學生,今年暑假過後新學期更慘,連一個小一新生都招不到。水里鄉「吾愛吾鄉協進會」會長陳孟儀(右圖)得知後,幫忙在臉書貼出公告,「水里鄉新興國小急徵新生一名,優良師資與先進教學設備...,希望有意願家長洽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說,全年級只有一個新生,那不就每次考試都第一名?陳孟儀表示,「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畢業的話,能夠載走滿滿的禮物一貨車。」從縣長獎包辦到村長獎,畢業典禮恐怕要開貨車才能載走禮品,經過臉書宣傳,引發水里鄉其他家長的興趣,目前總算徵到一名新生願意就讀,家長透露將把小孩戶籍從台北轉到水里。

新興國小校長許秀勳(右上圖)表示,「學校雖然很小,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設備各方面也都很優質化,一位老師可以照顧5個、3個、10個孩子,把全部的愛都交給他們,然後同學之間就像家庭一樣。」

新興國小全校加上附設幼兒園共49名學童,一、六年級各有5人,二年級3人,三年級與五年級各10人,四年級則有7人,幼兒園9人。校長說,新學期這名新生將會是班級裡面所有的長,不管是班長、副班長,或是學務股長、總務股長。

受到少子化衝擊,水里鄉的小一新生加起來才100多人,新興國小雖有1名新生但不保證一定報到,全鄉幾乎每所國小都是小班教學,竹山鎮鯉魚國小全校22名學生,今年新學期同樣也只有1名新生報到,南投較偏遠學校每一年招生都面臨關門或併校危機,還得透過網路力量才能順利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