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不是牛頓! 車被「第倫桃」落果砸凹聲請國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興安公園外圍種滿「第倫桃」,果實比一個拳頭還要大,有民眾把車停在樹下被落果砸凹一個洞,讓他直呼「我又不是牛頓」氣得要申請國賠;當地居民說,第倫桃還曾砸傷人,就像不定時炸彈。

興安公園外人行道上種了一排第倫桃大樹,民眾經過卻不敢走在樹下,因為樹上的果實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有一名陳姓男子把車停在樹下的停車格,沒想到卻被果實砸凹一個大洞。

第倫桃果實比拳頭大,跟芭樂差不多大小,最重將近1公斤,砸中車子的果樹高約3公尺,陳姓車主氣得大罵,自己又不是牛頓,莫名被砸,將要提出國賠;律師說,果樹屬於政府,的確能舉證申請國家賠償。

第倫桃原生於印度、馬來西亞,果實可食用,樹葉翠綠加上樹幹挺直,又適合台灣氣候生長,不少公園、人行道都會種植第倫桃美化環境,台北市興安公園原本種了近百棵,經過居民反映移除剩下30幾棵,樹上一顆顆大果實讓民眾很擔心,有人就說,「怕被砸,之前有人車窗被砸破啊!」

果實就像顆不定時炸彈,中山區朱馥里里長莊錦龍光是接民眾投訴電話就接不完,他說這些路樹都要經常修剪。如今枝葉經過修剪,長出來的果實也早先一步被摘下,就怕又發生意外,否則民眾好端端停車逛公園,卻被樹上掉下的果實砸中,也未免太倒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