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本九州突出 中國劃設東海防識區範圍比原案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12日報導,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劃設範圍並未採用軍事研究機構的原案,而是擴及日本九州外海,這反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日強硬的主張力道較強。

《朝日新聞》引述多位中國軍方人士及專家指出,中國東海防識區的原案是由空軍指揮學院去年5月向軍方提出,劃設範圍大致是領海基線起200海里。原案建議,如果難以實現此範圍,就比200海里更往中國這一方縮到日本主張的「中日中間線」附近。

然而,中國去年11月公布東海防識區,東端卻超越200海里線,往日本九州西岸方面突出。

據報導,中方指出,東端是離九州約130公里處,而日本防識別區最靠近中國的地方也是130公里左右。很顯然,中國是為了對抗日本,所以修改了原案。

另外,原案未提及要求飛機事先通報飛航計畫,但中方後來公布的內容稱,飛越防識區的飛機都要提出飛航計畫。

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元案修改的詳細經過,但可窺見解放軍總參謀部以及習近平等黨內高層裁示時,對日強硬的主張力道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