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開唱憶父陶大偉淚崩 林俊傑開黃腔:我們都有GG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陶喆的《小人物狂想曲》演唱會歷經半年、17個城市的演出後,11日終於唱回家鄉台北,他更特別推出台灣限定版的「陶爸組曲」,重新編曲演唱父親陶大偉的經典歌曲。嘉賓請到林俊傑和謝霆鋒兩位天王站台,林俊傑在台上大開黃腔說:「華人音樂圈裡,我們兩個是最男人的代表,因為我們都有『雞雞』。」►►►陶喆演唱會精采圖集,請點

▲陶喆回到台北開唱,推出台灣限定內容。(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傑笑說,他和陶喆都有「雞雞」,「你是陶『吉吉』,我在大陸,大家都叫把『JJ』叫成『GG』。」陶喆則誇他說:「華語歌壇裡長得帥又會唱的,真的沒有幾個了。」兩人先唱林俊傑的《江南》、再合唱陶喆的《Susan說》。陶喆也回憶,第一次認識林俊傑是在髮廊做造型時,他笑說:「那時候我頭上有髮捲和錫箔紙,其實是不想見人的。」

▲陶喆邀請林俊傑擔任嘉賓。(圖/記者陳明仁攝)

而另一位嘉賓謝霆鋒則在安可時直接由升降台升出,和陶喆飆唱老鷹合唱團的名曲《Hotel California》,又合唱了謝霆鋒的《謝謝你的愛1999》 。陶喆稱讚謝:「霆鋒是帥又有guts,像個男人、有肩膀、有事業。」陶喆一度想拱謝霆鋒脫衣,最後仍說:「我不會叫你脫衣服,雖然我知道他們想。不是啦…台灣的觀眾是很斯文的。」首次站上台北小巨蛋的謝霆鋒一貫話少,露出招牌帥氣笑容說:「我欠台灣觀眾很多近距離。」

▲謝霆鋒為陶喆第一次登上台北小巨蛋。(圖/記者陳明仁攝)

暌違7年再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陶喆特別以他父親陶大偉的節目《小人物狂想曲》為名,演唱3首陶大偉的作品。陶喆在VCR中寫道:「你把我的英文名字取作David,讓我知道自己是個小copy cat。」「你繼承給我你的幽默,去征服這個世界所有的難關,Love you dad。」舞台上更播放著小陶喆和父親的合照、全家福的照片,唱到《小人物狂想曲》時,陶喆終於忍不住哭了,台下的媽媽王復蓉也跟著落淚。

▲陶喆的媽媽王復蓉坐在觀眾席中。(圖/分工合作社提供)

陶喆《小人物狂想曲》演唱會獨厚台灣歌迷,斥資500萬自編自導自演3段微電影、換穿2套全新服裝,演出時間長達3小時,一共演唱包括《愛很簡單》、《沙灘》、《小鎮姑娘》、《流沙》、《飛機場的10:30》、《愛我還是他》、《一念之間》等招牌歌曲,總成本高達3000萬。

▲陶喆回到故鄉的台北小巨蛋開唱。(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