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哈登關鍵時刻會傳球? 林書豪沒料想到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火箭11日以80比83敗給老鷹,其中最關鍵的一球正是林書豪本有機會在最後讀秒階段投進追平比數的3分球,但因為腳踩3分線被判定為2分,成為最大遺憾,賽後林書豪坦言,當下根本沒料到哈登(James Harden)會傳球。

▲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此役進攻仍多由哈登主導,雖然傳出7次助攻,但他失誤掉球的問題也不少,以過往的習慣來看,關鍵時刻哈登總會「獨自扛起」得分重任,不過此役林書豪卻在最後關頭接到他的傳球,這讓林書豪有些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最後剩下約8秒,火箭78比81落後,哈登在外圍找到空隙強行突破,當時隊友全站在外圍,哈登看似要出手,但最後卻又將球傳給右邊底線的林書豪,林書豪雖然接到直接出手命中,但腳踩到3分線,讓這球沒辦法成為追平比數的3分彈,林書豪賽後表示他不知道他踩在線上。

而那球不是3分球,或許也與林書豪根本沒做好投籃準備有些關係,林書豪賽後坦言他當時腦中所想的是搶籃板,「當哈登切進去時,我以為他會出手,我當時只想跟進,盡量靠近籃框,準備搶進攻籃板。」

火箭此役僅拿80分,創下本季最低,不少人點出失誤、球沒順暢流轉都是輸球原因,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直指傳球糟透了,「傳得很糟。我們很努力,但你必須要能傳球傳到位,我們很多球沒辦法投進,因為我們沒辦法在理想的位置接到球再出手,這又是另一場我們進攻整個卡死的比賽。」

火箭此次僅有15次助攻,不及老鷹的25次,另外發生18次失誤,為此賠掉16分。哈登賽後表示,「大家沒辦法進入該有的節奏,今晚動作反應慢半拍,包含我在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老鷹林書豪哈登James Harde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