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神經醯胺 輕鬆保養換季乾糙肌

圖.文/華陀扶元堂 藥師

天氣越來越冷,氣候及濕度的變化劇烈,肌膚容易乾癢脫屑、龜裂紅腫、甚至發癢;愛美的女生就算擦了冬天專用較滋潤的保養品,或是低敏的保養品,還是容易有換季敏感的問題,這是因為角質層內的重要滋潤成分-神經醯〔ㄒㄧ〕胺〔Ceramide〕含量不足,影響肌膚天然的屏護力與保濕力,自然無法適應外在氣候的變化。

▲不少女性選擇補充膠原蛋白來維持肌膚Q彈。(圖/華陀扶元堂提供)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膠原蛋白讓肌膚Q彈,但是要讓肌膚水潤,就要靠Ceramide 了;Ceramide能減少肌膚水分流失,同時幫助肌膚適應外在溫度及濕度的變化,讓肌膚在氣候轉換時,仍能維持極佳的保濕與屏護力,讓肌膚不脫屑、不乾癢,除了增加Ceramide外,想減少讓人不舒服的換季敏感症狀,可從避免肌膚接觸劇烈溫差的環境著手,如寒流時洗臉水溫不要太高,也不要過度清潔,這些都容易讓肌膚乾燥敏感的狀況變得更嚴重,造成Ceramide流失。

.想補充更多膠原蛋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