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遭脫光搜身印度女外交官 逃過審判

▲被控簽證作假等罪名的印度女外交官,因獲外交豁免權, 逃過受審。(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女外交官去年12月因涉嫌偽造保母暨管家的申請簽證文件.以及應「非法低薪雇工」等指控在紐約被捕,並且被警方脫光衣服搜身。此事在美國跟印度的外交關係上引起軒然大波。

紐約聯邦聯邦大陪審團周四以簽證欺詐等罪名起訴德維雅妮.柯布拉加德( Devyani Khobragade)。起訴書提供了關於這起案件的新細節,其中包括對柯布拉加德和其他一些人試圖「恐嚇受害人及其家人讓其噤聲,並向印度當局和法院撒謊」的指控。

但是 ,檢方在單獨寫給一名法官的信中表明,雙方已達成諒解,柯布拉加德從美國國務院獲得到了外交豁免權,能避免讓她出庭面對指控。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透過外交手段解決此事:讓柯布拉加德周四搭上飛機返回印度。

此案源起是:印度駐紐約領事館副總領事、39歲的德維雅妮.柯布拉加德(Devyani Khobragade)涉嫌偽造保母暨管家的簽證申請文件,又在保母薪資案中說謊,上月12日被紐約執法當局當街逮捕並上手銬,並遭取樣進行DNA鑑定。她被捕兩小時後以25萬美元交保。

美國執法官員承認,柯布拉加德被捕時遭脫光衣服搜身,並且跟其他被拘留者關在一起。 消息傳出後在印度掀起大規模反美浪潮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