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美白針靜脈注射危險高 愛美女性該注意

文/iBeauty 愛漂亮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不管外型有多不及格,只要有一身白泡泡幼咪咪的肌膚,立刻就能讓好感度提升好幾倍,因此有不少愛美的女性都想讓自己無條件變白,像現在時下就很流行透過標榜快速的美白針美容,連明星也難敵吸引,但是醫師提醒,美白針仍非萬靈丹,更非適合每個人。


▲因為懶的等待擦保養品美白,女生都喜歡透過施打美白針來當作一般的保養程序。 (圖/取自人民網VoCE)

美白針的作用原理,是運用一些營養成分將身體的健康狀況調養好,並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並更新老舊細胞。可依個人體質調整成分的種類和濃度,藉由血管注射的方式,將美白成份注入血液內,進而循環到全身,達到全身性美白及抗老化的效果。

美白針的美白功效看起來似乎很誘人,加上它的成分基本上是以維他命為主,因此有不少女性都把它當作是一種定期保養,但多數人看到的都是美白針的優點,卻忽略其實它也有盲點存在,像是靜脈注射帶來的危機將更嚴重、內含物傳明酸會影響生理期排血功能等,這些問題都該被正視,而非盲目的認為美白針是萬靈丹。

★靜脈注射產生的危險性更高
目前臨床上的給藥途徑有口服、肌肉注射和靜脈注射三種,但途徑首選是先口服,其次是肌肉注射,最後才是靜脈注射,也就是說,如果可以口服就不注射、可以肌肉注射便不會採用靜脈注射,這是因為,萬一遇到藥物過敏,靜脈注射要比其他兩種方式危險的多。

舉例來說,如果遇到藥物不良反應,口服藥要經過胃黏膜吸收和肝臟循環兩道關卡,急救上可以先靠洗胃,而肌肉注射要從肌肉到血液,吸收也需要一定的時間,這樣能製造一些緩衝時間。

但是靜派注射卻是直接進入血液循環,雖然在藥效上能迅速見效,但風險卻是最大,一旦人體產生過敏或不良反應,將無法經過任何緩衝或屏障的過濾,反應的速度更快,導致急救上往往反應不及,而美白針即是採用靜脈血管注射的方式進入人體,因此若稍有不慎,情況就會變得十分危急。

★傳明酸成份具凝血功能,影響女性經血排放
除了注射方式的風險外,另外一個盲點則是美白針的成分傳明酸所引起的問題。美白針的成分除了高單位的維他命之外,還有俗稱「斷血炎」的抗凝血藥物傳明酸,原本用於外科術後和外傷的止血,因此本就具有凝血功能,但這卻有可能影響生理期的經血排放,因此生理期最好別注射美白針。

★美白針無法改變體質,效果非一勞永逸
定期注射美白針雖然能讓氣色變得紅潤白皙,但效果卻非一勞永逸,因為它是用抗氧化的原理抑制黑色素形成,並不能改變一個人本身的體質,因此在注射美白針變白之後,隨著日後黑色素逐漸生成,一段時間後還是會回復到之前的狀態。而且當妳因注射美白針而變白之後,也要特別注意防曬,否則會讓美白成果付之一炬。


▲美白針的美白效果非一勞永逸,平日的防曬仍是不可少。(圖/取自kitschisland)

現在大部分的醫美診所都有推出美白針的療程服務,美白針幾乎已經成為進入醫美的第一步了,加上價格不高、恢復期短、安全性高,女生更是一窩蜂爭相嘗試。但是多數人卻容易被愛美的心態鬼遮眼,進而忽略它其實也有危險性,其實不管是何種療程,對每個人而言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在嘗試之前最好先三思而後行

【延伸閱讀】
女明星私藏的保養秘方「美白針」?其實99%成分是水
喝牛奶會變白?天天敷面膜白得快?想要「一白遮三醜」別陷入美白迷思
酸類不會讓皮膚變薄!對抗痘痘、溫和美白都靠換膚療程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