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3度熱浪 昆士蘭下「蝙蝠雨」滿地死屍


▲疑似熱浪影響,澳洲昆士蘭省發生數萬隻蝙蝠從天掉落死亡的離奇事件。(圖/abc.net.a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美國「極地渦旋」發威達到零下50度時,南半球的澳洲則正為高溫所苦,不只人類難過,動物更是撐不下去,在昆士蘭省境內,就出現「蝙蝠雨」,數以萬計的蝙蝠從天空中掉落地面死亡,當地皇家愛護動物協會估計,可能有接近10萬隻蝙蝠死亡。

澳洲昆士蘭省日前發生離奇的蝙蝠死亡現象,全省境內多處傳出有大量蝙蝠如同下雨般從天而降,突然掉落地面死亡,專家推測極可能與澳洲遭到熱浪影響有關。已知至少接獲25處蝙蝠棲息地傳來大量死亡消息,光是大城市布里斯本(Brisbane)的西部,就清出超過2000隻蝙蝠屍體。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oyal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RSPCA)發言人對媒體表示,蝙蝠的生態系統對自然環境極為重要,而熱浪影響對蝙蝠來說是個大災難。昆士蘭蝙蝠保育與救援(Bat Conservation & Rescue)負責人桑德斯沉重的說:「這是一種殘酷的死亡方式。」

根據回報資料顯示,昆士蘭省多個城鎮的居民,在上週末起床時,都發現數十隻到數百隻死蝙蝠,散落在自家庭院周圍,還有人拍攝影片,稱自家周圍有千隻死蝙蝠。處理蝙蝠屍體也成為問題,因為數量龐大加上惡臭,居民也擔心會造成病毒傳染。昆士蘭政府則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死蝙蝠,若曾有近距離接觸,可到醫院注射狂犬病防治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