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曾琮萱健康復出 自評菜鳥年不及格

記者許雅筑/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2年級生曾琮萱,去年因手肘肌腱撕裂休兵3個月,一軍僅出賽6場,二軍僅出賽3場,桃猿8日開訓,曾琮萱表示,傷勢已康復,不過肌力還未回復到受傷前的狀態,春訓的重點之一就是加強肌力。

2012年選秀,曾琮萱第1輪第4順位被桃猿選中,他高中才開始棒球生涯,進入文化大學改練側投後,大有突破,2010年春季聯賽8戰全勝,並入選2屆荷蘭哈連盃、2屆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國手。

▲曾琮萱手肘傷勢已康復,不過肌力還未回復到受傷前的狀態。(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琮萱職棒初登板,就是去年3月23日開幕戰,他後援0.2局無失分,拿下救援成功。4月曾琮萱在比賽中傷退,6月中至9月中都在復健,總計他去年一軍出賽6場,5場先發、1場後援,0勝3敗1救援,防禦率6.75。

曾琮萱表示,去年球季其實狀況不錯,不過登板都未能奪勝,加上球季後段都在復健,因此為自己打了不及格的分數。度過菜鳥年,他認為自己在身體和心理上都更加成熟,備戰新球季,曾琮萱表示,要加強體力等去年不足之處,心理上也要更有自信。

曾琮萱表示,自己經驗還不足,因此常向陣中學長請教,他說:「曾兆豪就常說我想太多、沒自信,他也教我在不同情況下如何配球,並掌握比賽狀況。」

展望新球季,曾琮萱說:「健康第一,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無法在場上拚戰,沒有設定成績目標,先求穩定出賽。」桃猿新球季投手質量都提升,競爭也更加激烈,曾琮萱應會從牛棚出發,他表示,職棒環境就是這樣,要增強自己,不能以競爭激烈當藉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Lamigo桃猿曾琮萱曾兆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