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值歸零?連扣兩次? 網站掛點的ETC宿命論!

文/新聞龍捲風

eTag上路沒多久就接連出包,首先,有人感應門柱一秒被扣兩次,明明從北市內湖南下要回家,怎麼北上也有扣款記錄,難道車子會瞬間移動?更誇張的是有人儲值500元,結果卻突然縮水僅剩66元,更妙還有一個網友爆料只儲值一次,系統卻加值兩次,還有投訴,在國道南下eTag車輛,竟在17分鐘內向北位移46.1公里。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遠通坦承,1月3、4日確實因系統不穩,有一百多輛車遭重複扣款,事後已將誤扣金額補還客戶。但每天上高速公路的車輛多達上百萬輛,規則說,如果貼了eTag出現糾紛,需要用路人舉證;但沒裝只等收費單,有糾紛是遠通舉證,那裝eTag豈不是自找麻煩?且溢收的這些錢如果不是消費者自己發現,錢會到誰手上?

另外,有網友發現被po在網站上的程式,這是駭客入侵遠通取得的程式碼,這程式是系統管理者的帳號,帳號整個被破解,想看哪都不是問題,遠通表示,1月7日凌晨發現遭到國外IP位址的攻擊,中午確認問題後,即啟動安全機制,下午一點關閉網站,修改密碼、改善程式,同時阻擋不良意圖的流量,當天傍晚即恢復網站功能,這是真的嗎?如果駭客取得包含管理帳號或是內部程式人員使用帳號密碼,就算駭客要搬光全台已經使用eTag車主資料根本不是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網站,連APP也有問題,說好的遠通APP下載後可以透過手機查詢儲值,但APP系統卻遭到駭客攻擊,最高每秒鐘超過65萬次惡意攻擊,3.5小時內出現近82億次的查詢量,讓整個APP躺平掛點,一個這麼大型的國道新收費政策,必須每天要處理上千萬輛車次的收費,防火牆卻這麼不堪?而監管單位交通部 高工局卻還過關?這不是很誇張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