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碳測年法」分析脊椎 海中霸主大白鯊可活到70多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海中霸主,大白鯊能夠活多少歲,一直以來是個爭論不休的話題。一項分析大白鯊脊椎的最新研究指出,大白鯊可以活到70多歲,是過去研究所認為的3倍以上

▲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大白鯊可以活到70多歲。(圖/取自網路)

美國伍茲赫爾海洋學院的研究人員透過放射性碳定年法(又稱碳測年法),分析西北大西洋4隻公鯊與4隻母鯊的脊椎。結果發現,體型最大的公鯊年齡達73歲,最大的母鯊也有40歲,和先前所有的預測都相差甚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者哈瑪帝(Li Ling Hamady)表示,該研究發現,大白鯊的壽命比過去研究認為的要長得多。過去研究依據大白鯊骨骼形成的輪紋數,以1輪相當於1年為基準,判定先前在西南太平洋發現的最老大白鯊是22歲,西印度洋找到的則是23歲。

科學家強調,大白鯊是脆弱物種,若能更了解成長速度與壽命,將有助於日後的保育工作。這項研究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 。

關鍵字: 海中霸主大白鯊脊椎碳測年放射性碳定年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