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旅遊綠皮書:陸客來台今年上看300萬人次

▲陸客來台遊今年上看300萬人。(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近日在北京發布的2013-2014《旅遊綠皮書》顯示,2013年前三季大陸旅客到台灣自由行的人數大幅成長210.8%,且客源逐漸年輕化,預計今年到台灣旅遊的陸客總數將上看300萬人次。

《中國台灣網》報導,大陸社科院引述台灣方面的統計指出,2013年前三季的陸客赴台人數為168萬人次,其中由旅行社組團的人數為133萬人次,下降0.9%,但個人遊達到35萬人次,年增210.8%。

旅遊綠皮書指出,與最初大陸老年人是赴台遊市場的主力不同,隨著個人遊市場的發展,赴台旅遊的客源構成正逐漸年輕化與多元化。根據淘寶旅行的分析,赴台自由行旅客主力是25至40歲的年輕族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社科院預估,2013年大陸赴台遊客總人數約220萬人次,今年有望上看300萬人次。綠皮書指出,近年在兩岸交流日趨頻繁的背景下,民眾紛紛提出簡化申請和簽注手續的要求,台灣積極回應,近期將簡化申請手續,提高大陸游客赴台觀光度假的便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