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台灣人瘋路跑 私人公司爭辦主題路跑搶商機

點評:身邊朋友參加路跑也變多了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路跑在近年成為台灣一種新的時尚運動,所以滿腹創意的台灣人想出許多創意路跑,使原本單純的跑步變成熱鬧的嘉年華會。不過從近來的路跑活動可以發現,許多私人公司跳下來辦路跑,盼在路跑風潮上搶佔商機。

去年9月底IMG Taiwan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彩色路跑後,下半年度主題式路跑以倍數增長,每項路跑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與,有配合節日的萬聖節路跑,也有以吃甜點作為主軸的路跑等,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形式,活動數量不輸給傳統單純的路跑。

▲The Color Run路跑 (圖/記者陳明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彩色路跑就屬娛樂性質高的路跑活動,號稱「地表最快樂路跑」,首度來台舉辦馬上引起旋風,報名人數多到無法負荷,而路跑全長5公里,報名費用為750元台幣,贈送T恤、運動毛巾、炫彩粉末包及折價卷。

運動品牌MERRELL於10月31日萬聖節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2013Merrell萬聖節路跑」,同樣引來4500位民眾參加。為結合萬聖節的詭譎氣氛,還播放當紅影集《陰屍路》,路跑總長5公里,報名費700元,有紀念衫、骷髏獎牌、巧克力等點心,整體活動評價頗高。

▲萬聖節路跑。(圖/記者陶本和攝)

甜蜜路跑則是以繽紛甜點賞味為主題的路跑,全長6公里沿途設置甜點補給站,提供各式甜品及健康醋飲等,盼藉活動鼓勵民眾接觸路跑。報名費880元,參賽贈品有紀念衫、伴手禮、獎牌等,該場路跑也聚集多達5000人,賽後民眾也給予好評價。

從上述路跑活動可以看出,許多主題路跑活動都是由私人企業主辦,每個路跑費用也是一個比一個高,姑且不論是否從中賺取大量金錢,但可確定是在這流行的風頭上,民眾還是樂於買單,無意外今年主題式路跑也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目前至少有10場已確定。 

▲雪碧擔任「甜蜜路跑」領跑人。(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