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妖精」潘迎紫未走出父喪期 聞邵逸夫病逝更傷痛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不老妖精」潘迎紫8日在微博悼念邵逸夫(六叔),寫下「心裡很是傷痛,回憶一幕幕湧上心頭」。事實上,她高齡90多歲的老父親在2013年年底過世,至今尚未走出父喪的傷痛,得知六叔病逝消息,更加悲痛不已。

▲潘迎紫在微博悼念邵逸夫。(圖/翻攝潘迎紫微博)

據《中國時報》報導,64歲的潘迎紫透露她媽媽當年很愛看邵氏電影,14歲的時候就被潘媽帶去片場,她說:「我拿到劇本胡亂念一念,沒想到就考進演員訓練班。」整個青少年時期都在片場度過,且認為會進入邵氏都是命中注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迎紫在1985年主演的《一代女王》讓邵逸夫相當喜歡。(圖/《一代女皇》劇照)

有趣的是,潘迎紫當年在台灣拍戲時,聽到友人表示邵逸夫很喜歡她演的《一代女皇》還買下著作的版權,而她返回香港後,邵便透過友人約她看電影,對方一見面竟送上施華洛世奇水晶當見面禮,還一起吃上海菜,她說:「他叫了6顆小籠包,卻只吃了1顆,堅持吃一半飽,現在我也學他的養生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