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宋達民夫妻私用父母看護工 勞工局先開罰3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藝人宋達民、洪百榕夫妻遭爆共用父母外籍看護,8日宋達民夫婦及外籍看護到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明,訪談後勞工局認定宋達民違反就業服務法有關不得使庭看護工從事許可外工作之嫌,將依行政程序發出新臺幣3萬元之處分書並限期改善,另外勞住宿工作地變更,若查出無確實通報則將再開罰6萬元。

宋達民夫妻私用父母外籍看護新北市勞工局先開罰3萬。(圖/東森新聞)

藝人宋達民、洪百榕夫妻日前遭媒體踢爆疑似共同使用父母外籍看護,引起勞工局重視及稽查,新北市勞工局7日派員前往宋達民登記的外勞工作地汐止查訪時,該戶住家已搬離讓查訪員撲空,為此,勞工局通知外勞仲介公司聯繫雇主,希望宋達民儘速出面說明,以釐清社會質疑。

在勞工局要求下,宋達民、洪百榕夫妻帶著外勞今天到市府向勞工局說明,他們事前則是對媒體表示,一切都是誤會,會向勞工局說明清楚。

勞工局在下午1時許分別完成宋達民與外勞訪談筆錄,隨後又爆出宋達民在近陳述時數度高分貝表達不滿,當2人要離去時媒體急追訪問,僅表示,勞工局說怎麼做就怎麼做,但希望媒體報導勿再看圖說故事。而勞工局則表示,訪談過程並無爭執,雙方只是就法令規定作溝通。

勞工局指出,訪談後初步認定宋達民有違反就業服務法不得使家庭看護工從事許可外工作規定,將依行政程序的裁量予以新台幣3萬元處分並限期改善,另外勞住宿工作地變更,若查出宋達民無通報也將再開罰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