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婚姻35萬對 大陸規劃2014年工作

▲民政部副部長、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會長竇玉沛7日在北京介紹,據初步統計,截至2013年底,在大陸登記的兩岸婚姻已超過35萬對。其中,2013年登記數量最多的五個省區為福建、廣東、湖南、江蘇和廣西。(圖/中國台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在京舉行第一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來自民政部、公安部、國家衛計委等7個中央部委,13個省區市民政及台辦系統以及團體企業的近70名理事代表出席會議。

7日上午,理事會新選舉産生的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世峰在會議上彙報了協會2013年工作總結以及2014年工作安排。

彙報指出,2013年,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與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一體化運作,通過成功舉辦了「第二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首屆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營等活動,打造了一批有影響力的品牌項目。

協會通過開展互訪、保持兩岸婚姻家庭服務團體交流與互動,協助多部門聯合推動惠及兩岸婚姻家庭群體的政策及措施,組建專家組,推動研究宣傳的新進展等工作,推動了兩岸婚姻家庭交流、服務、研究、宣傳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擴大了協會在兩岸的影響,在增進兩岸婚姻家庭福祉、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社會基礎方面發揮了自身作用。

張世峰在彙報中提到,2014年是協會的「服務提升年」,協會將在之前基礎上,提升服務活動和項目的時效性及影響力,提升服務效率和品質,提升服務能力和規範化程度,通過服務帶動協會發展,讓更多兩岸婚姻家庭群體受益。

民政部副部長、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會長竇玉沛出席理事會並講話。他充分肯定了協會在2013年服務兩岸婚姻家庭取得的成績,強調服務兩岸婚姻家庭的重大意義,他指出,服務兩岸婚姻家庭是順應時代發展、維護兩岸婚姻家庭權益的客觀需要,是維護婚姻穩定,提升幸福指數的有利措施,是維繫兩岸關係、促進兩岸融合的重要途徑。

竇玉沛他強調,兩岸同宗同源,要深刻領會「兩岸一家人」的理念,充分認識到服務兩岸婚姻家庭的重要意義,形成共識,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一年協會工作。

國務院台辦交流局局長、協會副會長程金中在會上表示,兩岸婚姻群體對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意義重大,協會應該在切實解決兩岸婚姻家庭實際困難、維護合法權益、加強溝通協調、營造政策環境、密切交流往來、增進家鄉感情等方面多做努力。

民政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協會副會長康鵬主持會議。福建省民政廳副廳長、協會常務理事邱瑋,湖北省台辦副主任、協會常務理事涂陽斌分別介紹了本地開展兩岸婚姻家庭服務情況。

會議同時表決通過4名新理事加入。新當選的協會理事單位代表、世紀佳緣首席執行官吳琳光進行了表態發言。

據協會公佈的數字顯示,截止到2013年底,在大陸登記的兩岸婚姻家庭已超過35萬對,目前數量最多的5個省份是福建、廣東、湖南、江蘇和廣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