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曾豪駒不留遺憾 婉拒引退賽

記者吳婷雯/桃園報導

2004年加入La New熊的曾豪駒,8日在Lamigo Monkeys開訓日,確定轉任二軍打擊教練,回顧10年選手生涯,「龍貓」感性地說,對過去每次上場、每個打席都很驕傲,「不是每個人都有在職棒舞台發揮的機會,這10年很值得,沒有任何遺憾。」

▲曾豪駒接受球團贈花。(圖/記者吳婷雯攝)

冬季聯盟開打前,球團就決定要派曾豪駒前往,見習未來如何當教練;球季開打前,「龍貓」自知再當選手,上場空間不多,加上家人支持,自己也有興趣,最後決定轉任教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還是一樣,把我當學長就好,不要叫我教練。」換了身份,曾豪駒希望和球員之間不會產生隔閡;他婉拒球團想辦引退賽的提議,「引退賽是代表球員生涯已經到終點,沒辦法再打了,但對我而言轉教練是選擇、不是引退。」

曾豪駒04年以替代役身份被La New選進,出賽727場,擊出494支安打,包括37支全壘打,生涯打擊率2成47;06年亞職大賽,面對日本火腿鬥士的武田勝,在雙方僵持情況下,擊出關鍵陽春砲,至今球迷仍津津樂道。

「龍貓」引退後,球隊只剩下林智勝、蔡建偉與石志偉,在桃猿超過10年以上資歷;曾豪駒說,「離開球員這個身份是必經之路,我只是提早轉換,沒有任何遺憾也不會後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