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遊戲片了?!Sony 宣布《PlayStation Now》暑假上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絕對是今年大頭條之一!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Sony 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4)開展的第一天宣布,他們將正式推出內建SONY 電視、遊戲主機與手機的 《PlayStation Now》遊戲暨影音串流服務,玩家未來不用遊戲片,甚至是專用遊戲主機,就可以在線上透過租借或訂閱的方式玩到 PlayStation 遊戲,可謂話題性十足。

Sony 在美國 CES 2014 的 Keynote 當中宣布旗下 PlayStation 4 自 2013 年銷售至年底 ,已經賣出 480 萬台,比 Xbox One 從 2013 年 11 月到年底所公布的 300 萬台還多。

緊接著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宣布將推出《PlayStation Now》 電玩遊戲串流服務,未來將讓現有 PlayStation 用戶不用再花錢買遊戲片,就能夠過線上串流來玩 PlayStation 的遊戲,而這項服務將支援PlayStation 4、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Vita、Sony 手機、平板與大部分的 2014 年最新 Bravia 電視,讓高階電玩能順暢的在這些裝置上串流把玩,所有玩家紀錄與系統需求都將由雲端伺服器來解決,未來將採用單一遊戲線上租借、購買的方式給玩家隨時隨地暢玩,同時也會研擬月租制度。

根據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所說,在接下 Sony 之後,他一直貫徹「One Sony﹞為理念,而《PlayStation Now》的實踐可謂 One Sone 最好的表現,Sony 未來要發表的新產品將會創建一個全新的消費電子概念。

整體來說,這項消息可以說是 Sony 在 2012 年以 3.8 億美元買下的雲端遊戲服務公司 Gaikai 最大的成果。至於有關上線時間,Sony 表示最快於本月底在全球部分地區先行推出《PlayStation Now》測試版本,不過相關服務最快今年暑假會先在 PlayStation 4 與 PlayStation 3 上線,緊接著會在 PlayStation Vita 與大部分的 2014 年最新 Bravia TV 推出。該項服務將會支援所有的遊戲,所有遊戲進度將會在雲端上得到保護與儲存,至於雲端空間可能要另外租借。

針對此項消息,國外媒體認為「對 Sony 來說,PS4 將不再是最重要的的部分(The PlayStation 4 may not be the most important part of Sony's gaming strategy anymore. At CES 2014...)。事實上, Sony 這項膽大的作法,反而將會對 Sony 不論是電視、平板、手機,還是 PS 3、PS VITA、PS VITA TV 等產品創造了更龐大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