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電磁波比X光強恐致癌?高公局:對人體無傷害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網友發起「eTag不爽裝」活動,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eTag 遭質疑長時間輻射恐傷身,高工局澄清對人體無害。(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正式上路後,遠通電收因「eTag」問題不斷,幾乎成了全民公敵。有民眾近來在臉書留言質疑:「據認識遠通員工透露,為了確保每台車都偵測得到eTag,發出的電磁波比X光還強,等於經過一次就照一次X光,久了之後會不知會不會致癌?」對此,高公局強調,eTag的電磁波經過SGS檢測,對人體不會有傷害。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上個月11日曾指出,環保署目前所訂的參考位準值為「短時間暴露限制值」而並非「安全值」,因此民眾在高速公路長時間開車或遇塞車,可能會過度暴露於eTag電磁波下,導致頭暈等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對此回應,美國FCC規定標準還比環保署規定寬鬆,台灣的經過SGS檢測,電磁波最高值是標準值的千分之一,對人體的影響微乎其微,是不會造成傷害的。有學者則認為,會頭暈可能是體質過度敏感所致。

雖然高公局保證eTag對人體安全無虞,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仍有所疑慮,因此建議民眾,若想降低部分eTag電磁波,在車內eTag貼紙處貼上多層防護塑膠護套,能減少約2倍電磁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