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加強南海警察權宣示護土 越南首購潛艇較勁

▲大陸加強南海警察權捍衛主權。(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聯社》報導,大陸8日宣布將在引起主權爭議的南海加強警察權,還要求外國漁民須取得北京當局許可,才可在這片具有戰略性的海域內約三分之二的區作業。除了大陸大動作捍衛南海主權外,越南首購的基洛級636型柴電動力潛艇「河內號」已運抵軍港金蘭灣,同時還舉辦資料展,對外宣示對西沙和南沙群島主權的決心。

據了解,大陸這項新規定本月就生效,外界認為在畫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又加強南海警察權,是北京當局推行領土主張行動的一部份。《美聯社》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推動大陸成為區域強權,恐怕引起與鄰國間的衝突,令國際相當憂心。

無獨有偶,越南首艘基洛級潛艇「河內號」,1日已運抵越南中南部軍港金蘭灣,這是俄羅斯聖彼德堡海軍部造船廠為越南建造的6艘潛艇中的第1艘,標誌著越南海軍擁有歷史上第1艘潛艇;此外,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為了展現維護南海主權決心,6日起在大叻省博物館展出「黃沙與長沙屬於越南及其歷史依據」資料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