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太早圓夢反不精采 陳文茜讚蔡康永:懂得放下身段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具知性、幽默於一身的主持人蔡康永,日前接受好友陳文茜邀請,9日晚間將在台大舉行「中天青年論壇-獻給失落的一代」對談。對於台灣新一代青年,蔡康永鼓勵大家正面思考,因為他認為:「人生太早圓夢反而不夠精采。而年輕就是優勢,一切都才剛開始。」蔡自己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完成長篇小說與電影夢。

▲蔡康永將與陳文茜對談,在台大舉行《中天青年論壇-獻給失落的一代》。(圖/中天)

據悉,陳文茜親自致電邀約蔡康永,他二話不說立刻答應。陳文茜說:「蔡康永從主持《真情指數》、《人物專訪》到《康熙來了》以及參與蔡國強的裝置爆破藝術,去年更一人擔綱扛起金馬五十的盛典。他不斷轉換角色,不論是溫情訪問還是綜藝型態的節目或者藝術性的電影頒獎典禮,這些都需要深度的主持工作,他都做足功課。必須配合綜藝性質的,他也能把身段放下,當大環境改變的時候,他也會自己轉換人生角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蔡康永2013年獨挑大梁主持金馬50,身為好友的陳文茜十分驕傲,她說:「我覺得他從來沒有放棄過他的深度,他只是在適應環應;蔡康永也沒有在成功中迷失自己。」也因此,她邀他一起對談,和青年們分享如何面對人生的爭議、悲傷、轉變和孤單以及金馬五十背後耐人尋味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