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他娘的什麼東西! 季羨林日記罵教授「混蛋」獲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整天考,不是你考,就是我考,考他娘的什麼東西?」這是大陸國學大師季羨林就讀清華大學時所作的日記,最近被網友挖出來後引發關注。可能是臨近期末考,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贊同。

網友「我的受騙經歷」在微博發布一張截圖,並說道:「季羨林的清華日記!!太屌了!!」截圖顯示,一頁書上寫著:「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媽的,這些混蛋教授,不但不知道自己洩氣,還整天考,不是你考,就是我考,考他娘的什麼東西?」而右下角有《清華園日記》節選的字樣。(下圖/取自微博)

該微博引發網友圍觀,被轉發超過6萬次。網友紛紛大讚季羨林真性情,「大師所言極是!」不過,也有不少質疑偽作的聲音。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清華園日記》2003年1月由遼寧美術出版社首次出版發行,內容是當時清華大學西洋文學系學生季羨林21歲到23歲間生活學習的記錄,網上被熱傳的那篇,寫於1934年3月31日。

報導指出,這些日記在後來出版時,編輯曾經提出「做適當刪減」,但季羨林考慮了一下,決定不刪。季羨林在《清華園日記》後記中寫道:「我七十年前不是聖人,今天不是聖人,將來也不會成為聖人。我不想到孔廟裡去陪著吃冷豬肉。我把自己活脫脫地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註:冷豬肉即「胙」,指祭祀用的豬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