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打破無線三台壟斷 邵逸夫創台首家衛星電視台TVBS

▲邵逸夫7日過世享壽107歲。(圖/東方IC)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創辦人暨榮譽主席邵逸夫7日清晨辭世,享年107歲。邵逸夫20年前獲政府許可,成立台灣第一家衛星電視台,打破了無線三台長期壟斷的局面,是當年的關鍵推手。TVBS將於7日晚間11點播出「邵逸夫爵士逝世特輯」,回顧邵逸夫先生一生中在影視、教育及慈善事業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逸夫2012年還與妻子方逸華出席頒獎典禮。(圖/TVBS)

TVBS董事長張孝威表示:「邵逸夫爵士秉持新聞獨立之原則,將香港TVB的經營管理及節目製作模式引進台灣,點燃了台灣電視產業的發展動能,對台灣電視產業的發展有極大的貢獻。」因此,TVBS新聞台於當天晚間11點播出特輯。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