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颷漲偷電歪風起 新北警方破獲專業竊電集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電價漲民眾大呼吃不消,營業商家更是叫苦連天,具水電知識的吳姓男子見有利可圖,組竊電集團以「節電」為名行「偷電」之實,新北市刑警大隊偵七隊經半年多佈線在7日宣佈偵破該集團,3年多竟有多達20商店或高用量住戶委請吳嫌幫忙「節電」,吳嫌不法所得則達百萬元,警訊後全案依違反電業法移送法辦。

新北市刑警大隊破獲專在電表動手腳的竊電集團,3年多該集團不法獲利百萬元。(示意圖/資料照片)

新北市刑大是在半年多前接獲線報指稱,有不法分子以開該的正當水電公司做掩護,實際進行偷電不法行為,並在三重、新莊及蘆洲一帶招攬工廠、商家及用電量高的住家。

經警方佈查訪,發現這個竊電集團是以40多歲吳姓男子為首,對外宣稱有最新節電技術,可以每月幫客戶節省1/2以上電費,甚至為取得客戶信任,還謊稱這種工程技術是台電委外承包並不違法。

警方調查,犯嫌做案時身上都攜帶特殊工具,且時常在深夜或凌晨人煙稀少時,至客戶用電處實施竊電工程,每次到達現場後犯嫌先與用戶確認上期電費金額,再依要求調降電表度數,動手更動電表度數,犯案過程不到3分鐘就完成,每次收取佣金則約為節電費用一半。

警方在今日掌握吳嫌行蹤後展開收網,將吳嫌和8名共犯逮捕到案,並起出竊電工具一批,吳嫌坦承從民國100年起,已有新北市20餘家商店委託他竊電,而不法獲利所得則有百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