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樓」遍佈大陸高校 網友致敬邵逸夫

▲逸夫樓分佈圖:紅色標記占滿半個大陸。(圖/新華社)

本報訊

1月7日淩晨,邵逸夫在家中去世,享年107歲。當邵逸夫離世的消息傳出,所有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想起了自己曾經上過自習聽過課的「逸夫樓」。網友「丁道師」通過百度地圖,搜索了他在大陸各地捐助的相關教育和醫療單位,「結果非常震驚!致敬邵逸夫。」

有網友稱,邵逸夫先生人雖故去,但他對教育、衛生、慈善事業的熱忱就如同一棟棟「逸夫樓」一樣,永遠佇立在那裡,沒人會把他忘記。原因無它,正如一句話所說,他不是香港最有錢的人,卻是首屈一指的大慈善家。他的一生,無疑給中國的所有有錢人做了一個最好的表率和範例。

多年來,邵逸夫捐助數以百億計款項,為內地、香港兩地建設教育、醫療設施等。據不完全統計,從1985年起,邵逸夫幾乎每年要拿出1億多元用於支持中國內地的各項社會公益事業,尤其對於中國教育事業更是情有獨鍾。邵逸夫生前共向大陸捐贈了34億港元,興建了5000多個教育和醫療項目。目前,以逸夫二字命名的教學樓、圖書館、科技館及施遍佈大陸各地高校。

據瞭解,邵逸夫基金已在大陸捐建大學、中學、小學、職業技術學校、師範學校、特殊教育學校等5996個項目,包括圖書館、教學樓、科技樓、體育館、藝術樓、學術交流中心等,遍佈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近年來,邵逸夫基金重點支持了中西部大、中、小學的教育設施建設,切實配合了國家中部崛起和西部開發等重大戰略,有效促進了中西部地區教育事業的發展。每當內地一些省份遭受自然災害時,邵逸夫基金還會“雪中送炭”,及時向災區慷慨捐贈,幫助災區中小學開展校舍重建工作。

據悉,邵逸夫基金第26批贈款共2億元港幣將用於支援內地高校開展硬體設施建設,至此邵逸夫基金教育贈款總額已達到47.5億元港幣,捐建項目總數已達到6013個。(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