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4/小筆電末日?三星Note Pro等四款平板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12 吋這樣有打到我!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未來小筆電的生存空間可能將會越來越小,三星電子今天(1/7)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發表了四款全新系列平板,當中有包括 12.2 吋的 GALAXY NotePRO 以及 12.2 吋、10.1 吋、8.4 吋的 TabPRO,最大的特色是這些平板全都隨機內建了可相容微軟 Word、Excel、PowerPoint 的文書編輯軟體,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可以處理辦公室文書。

針對 GALAXY NotePRO 與 TabPRO 新增軟體方面,比較實用的是三星與 han.com 合作推出的文書編輯軟體 hancom office,讓使用者在 Android 平板上,可以使用 hccell、hcword、hcell 等功能,其使用介面、開啟/儲存檔案格式等,全都跟一般使用者在使用 WORD、EXCELL、PowerPoint 一樣。還有 E-meeting 的線上會議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只要在一個能上網的環境當中,與最多 20 位朋友透過平板一起開會、編輯檔案。

而全新的 Remote PC,則是一種可以遠端操作電腦的軟體,讓使用者只要帶著平板出去,然後是先在電腦(windows跟mac都可以)當中安裝專用 APPs,只要電腦沒有關的前提下,就可以隨時隨地編修文件,或是也可以透過 WebEX 的功能建立 8 人視訊會議,不過該項功能同樣必須建立在相同網域的情況底下。

就規格上來說,12.2 吋的 Samsung GALAXY NotePRO 與 12.2 吋的 TabPRO 都是配備 WQXGA TFT 面板,解析度達 2560X1600,解析密度達 247 PPI,共有 WiFi 、3G 跟 4G LTE 等三種版本,WiFi 、3G 版都是搭載三星Exynos 5 Quad 1.9GHz+ Quad 1.3 GHz 的雙四核心處理器,而 4G LTE 版本則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2.3 GHz 處理器,記憶體同樣都有 3GB,儲存空間有 32GB 跟 64GB 兩種,主鏡頭/前鏡頭組合為 800 萬跟 20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9500 mAh,不過僅有 12.2 吋的 NotePRO 內建 SPen。

  

  

至於另外一款 10.1 吋的 TabPro 大小為 243.1X171.4X7.4 ,重 460 克,本身配備的是解析度 2560X1600 的 ScLCD 面板,重 460 克,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2.3 GHz 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透過插入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64GB 空間,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800 萬、前鏡頭為 200 萬,續航力方面為配備 8220 mAh 電池,持續使用之下,使用時間為 10 個小時。

 

 

最後一款為 8 吋平板,大小為 219X128.5X7.2 mm,配備 8.4 吋 WXGA(2560X1600) 解析度的 LTPS 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2.3 GHz 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透過插入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64GB 空間,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800 萬、前鏡頭為 200 萬,續航力方面為配備 4,800 mAh 電池,持續使用之下,使用時間為 10 個小時。

  

 

在作業系統與使用者介面上,12.2 吋的 Samsung GALAXY NotePRO 與 12.2 吋的 TabPRO 都是搭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因此介面設計也就有所變化,三星這次推出全新的雜誌型桌面(Magazine UX),外觀看起來有點像微軟動態磚,但實際上則是把一些使用者經常使用的功能放在像是雜誌的編排欄位上,實際使用比較能夠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三星電子今日宣布已與超過 11 家全球行動內容與服務供應商領導品牌結盟,為 GALAXY NotePRO 使用者提供最高約價值 700 美金的預付、長期訂閱獨家服務,內容包括暢銷新聞媒體、社群媒體與雲端儲存空間。到作業要交,或是要編修文件,卻只能找到有電腦或筆電的地方才能解決,也是因為這樣,高效能平板雖然可以提供很好的多螢幕應用、很好的影片、照片、電子書閱讀工具,但總是因為沒有適合的文書軟體,而感覺到好像「少一味」;也是因為這樣,三星電子此次針對這些族群,設計了這四款平板。 GALAXY NotePRO 及 TabPRO 全球將於 2014 年第一季開始發售,台灣將會與全球同步推出。

不過觀察這四款平板的尺寸大小,除了 8.4 吋 TabPro 之外,其他都是 10 吋以上的平板;對此,三星電子回應,在內部進行的消費調查當中發現,多數已經擁有小尺寸平板的使用者之後,接下來會想要使用更大尺寸的平板,而這些平板用戶當中,如果是以學習、商務為方向的話,那麼對於大尺寸的平板需求則更大。然而三星電子此次讓平板多了多重視窗、文書處理、多人視訊會議等功能,更增添了大尺寸平板的吸引力,也間接地讓原本式微的小筆電市場更顯危機重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