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遭犬決是網路笑話!始作俑者是「平壤崔成浩」

▲張成澤遭「犬決」的新聞,其實是網路笑。圖為張成澤被捕時的畫面。(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2月中,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姑丈、前「二把手」張成澤遭「犬決」的新聞,震撼全球。但是這則悚新聞的真實性,也遭到不少媒體如「路透」、 BBC等的質疑,美國《時代》雜誌更指出,這則新聞的消息來源有問題。最近,根據台灣軟體工程師兼部落客鮑威爾(Trevor Powell)/的追查後發現,這原本是一則網路笑話,卻誤被當作新聞來處理。

據指出 ,張成澤和5名親信遭被剝光衣後關進鐵欄,並放入120條餓了3天的東北獵犬撕咬直到吃光的「犬決」消息,最早來自一名稱作「平壤崔成浩」(Pyongyang Choi Seongho)的新浪微博用戶。這本來是一則「 黑色幽默 」的笑話, 但《文匯報》不曉得是沒搞懂、 還是故意以假亂真,把它當作新聞來發。隨後新加坡《海峽時報》等媒體不疑有他, 紛紛跟進引述,遂造成此一瞞天大謊言。

《華盛頓郵報》記者費雪(Max Fischer)指出,很多媒體在報導北韓新聞時,往往容易忽視真實至上的新聞原則。美國網路雜誌Slate的記者基亭(Joshua Keating) 則認為,為了滿足讀者的好奇慾,特別是在新聞量鋪天蓋地的網路時代,一些記者更願意報道來自北韓的「奇聞」來 嘩眾取寵。

目前南韓政府認為,張成澤應該是被槍決。 平壤崔成浩的微薄「犬決」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