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跌倒骨折沒送醫 陳昭姿:他痛到申請打給趙建銘求救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慘。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6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父親摔倒骨折,獄方卻未送急診,質疑違反SOP,「法務部你是故意整阿扁總統?」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也在臉書透露,「他痛到申請打電話給女婿趙醫師求救!

陳致中稍早在臉書更新動態指出,他請教姊夫趙建銘,趙說腓骨骨折,即使是骨裂也要趕快送急診,做基本的石膏或副木固定,因為人只要骨折一定痛到不行,且無法行走,「結果他們只給阿扁總統『冰敷』,如果這不是虐待,什麼才是虐待?

陳昭姿也分享陳致中的狀態表示,骨折後不能走路,需送急診就醫,這是基本常識,扁卻被放著痛,只能坐輪椅,「今天不處理,連晚上半夜起床上洗手間的能力都沒有!」

對此,法務部回應,陳水扁4日清晨起床盥洗時跌倒,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立刻照X光,檢查結果看不出明顯骨折,且扁也沒喊痛,所以未送醫;事發當天將X光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判讀,發現扁右腳踝下方的腓骨有骨折現象,但不是立即性骨折,而是陳舊性骨折,因此冰敷。

法務部說,6日晚間一度考慮將扁轉送台中榮總,但因扁睡了,不便打擾;7日會由培德骨科醫師診治,另將請趙建銘特見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