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官商勾結」退租 自製山寨eTag:爺就是喜歡付現

▲▼怕「官商勾結」字眼?eTag退租單改版。(圖/畫面翻拍、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張禕呈、鄭仕欣/台北報導

計程收費已經上路,但這項國道史上的重大改變爭議不斷,許多用路人氣不過選擇退掉eTag,先傳出有人在終止服務原因欄位上,大剌剌的寫著「官商勾結」,可能是不想再看到類似文字,遠通悄悄撤掉這個欄目,駕駛只要簽名就好,甚至有民眾自製貼紙「不爽裝eTag」抵制遠通,讓遠通難以招架這股反對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不滿遠通,在退費單終止服務原因欄位寫上4個大字「官商勾結」,計程收費儘管順利啟用,如今卻出現用戶大退潮;可能是不想再看到類似官商勾結的文字,據了解,遠通電收悄悄撤掉這個欄目,用戶想要退租只要簽名就好,不少平台也出現退租理由大集合。

 

▲抵制聲浪大!民間紛紛自製山寨eTag。(圖/畫面翻拍、東森新聞)

駕駛說,優勝者放棄自己的系統,使用失敗者的系統,這中間沒有問題嗎?也有人說,超誇張的黏貼位置,限制駕駛右邊特定範圍的視線;更有人罵,3年保固期,現在新車都4年保固以上。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那用路人不裝ETC,你當然可以使用高速公路,但是事後必須要自行補繳通行費。

站在高公局立場,當然還是鼓勵申辦,除了部分折扣外,一旦逾期或忘記繳錢,就得負擔巨額罰鍰,不過有人KUSO起來,貼上山寨eTag,紅、藍3款式,上頭寫著「沒安裝就是喜歡付現金」,或是「過路費全程付現金」,甚至量化印製,要開始到處發放,擺明就是要抵制;看來打出公平收費、省油、省紙的電子收費,似乎沒獲得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