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廣告藏病毒!點擊就載惡意程式 每小時3萬人中鏢

▲雅虎網站遭到惡意攻擊。(圖/翻拍自yaho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雅虎(Yahoo)網站的廣告竟暗藏電腦病毒!由於雅虎廣告伺服主機近日被惡意軟體(malware)攻擊,網路安全防護公司表示,由於Java軟體漏洞,只要用戶一點擊廣告就會被強迫安裝惡意程式,電腦可能有中毒的風險,初步估計,1小時就有將近30萬人受害,受害者遍佈世界各地。

位在荷蘭的網路安全防護公司Fox-IT指出,當用戶瀏覽雅虎時會跳出廣告,「部分其實是惡意軟體」,暗藏病毒已1個星期,以普通感染率9%估算,每小時大概將有2萬7000部電腦「中毒」,更嚴重的是,一旦被病毒感染的電腦連接上其他網路,駭客就可以順勢入侵其他系統和電腦,目前初步統計重度災區是英國、法國和羅馬尼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起病毒事件,雅虎發布聲明表示,由於重視用戶隱私和安全,經過查詢和確認,已經刪除1項「中毒廣告」,同時,也會全面監控其他含有惡意程式的廣告,一旦發現就會立即封鎖和刪除。至於攻擊事件兇手究竟是誰?Fox-IT表示,目前還在調查,推測動機可能是「財務糾紛」。

另外,為避免電腦遭受攻擊,專家呼籲,用戶只要關掉Java「外掛程式」(Plug-in),簡單步驟就能有效防護病毒入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