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男廁壞半年 文化部:館長自請處分記申誡


▲為了男廁壞半年沒修,文化部發出聲明表示,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自請處分。(圖/國父紀念館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外講求效率,沒想到卻一再被政院的部會成員打槍。國父紀念館廁所半年修不好的事件曝光後,江揆重話批評「漫不經心」,雖然一通電話打給文化部解決,但也暴露出許多公務員因循苟且的心態。就在6日,文化部發出聲明稿,表示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已自請處分。

國父紀念館廁所長時間損壞,不僅對公家機關形象造成影響,也讓民眾不得「方便」。雖然文化部的聲明稿中載明館長自請處分,已通過記申誡一次,但文化部也強調,該處平均每年有800萬人次參觀,民國101年配合辦理台北燈會時,更高達1500萬人次,對建築物的使用到達「激烈」程度。

文化部有鑑於國父紀念館老舊與不堪使用,已從102年起逐年編列預算做系統性維修,實際的成果就是配合「金馬五十」舉辦,而整修大會堂與後台,未來也將逐步進行全面而計畫性的翻修。

文化部聲明稿全文如下:

日前媒體關注國父紀念館男廁失修一事,館長王福林已於今日向文化部提出自請處分,文化部下午召開考績委員會,確認此事造成國父紀念館形象受損,通過館長記申誡一次;至於其他人員則依平時考核獎懲規定進行議處。

國父紀念館是台灣指標性之文化觀光地景,自民國61年完工迄今已超過40年,近幾年來,該館平均每年參觀人次接近800萬人,101年配合辦理台北燈會時更高達1,500萬人次,該建築使用「激烈」程度可見一斑。文化部龍應台部長曾表示,國父紀念館和中正紀念堂是台灣面對世界的兩張臉,但由於建築老舊和過度使用早已不堪負荷,因此特別指示自102年起,逐年編列預算進行系統性維修,去年即為了配合「金馬五十」整修大會堂及後台。

今年龍部長更指示規劃104至109年中長程計畫,積極向行政院爭取經費進行整修。龍應台部長表示,國父紀念館的問題不只是小便斗的問題,而是必須進行全面性且有計畫性的翻修,雖然政府財政吃緊,這些工作仍必須前進,文化部未來將會協助國父紀念館逐步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