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沒打領帶籃網就贏球? 奇德:我明天不戴

點評:希望這招真的有效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布魯克林籃網遭到「傷病魔咒」襲擊,戰績一落千丈,勝率連4成都不到,表現令人失望,但他們在新的一年拿下2連勝, 接下來能否延續這股氣勢,籃網球迷都很期待,而主帥奇德(Jason Kidd)6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下一戰將不會打領帶上場執教,因為本季他沒打領帶時,籃網的戰績是2勝0敗。

今夏砸重金打造「全明星」陣容的籃網隊,開季打得荒腔走板,先前還折損了第一得分手羅培茲(Brook Lopez),內憂外患不斷;不過進入2014年,一切似乎有好轉的跡象,先是在3日以2分差擊退西區強權雷霆,5日又戰勝騎士,拿下「珍貴」的2連勝,上次取得連勝,得追溯到上個月初,曾連續擊敗公鹿、綠衫軍和快艇,拿下3連勝。

許多球迷都很好奇,球隊表現提升的關鍵是什麼,是球員在場上更賣力,或是加強防守收到效果,除了這些之外,可能還有一個「神秘」的原因;在5日迎戰騎士一役,奇德上場執教時並沒有打領帶,這是他本季第2次以「無領帶」的樣子出現在場上,很巧合的是,這2場比賽籃網都拿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德連2戰沒打領帶,籃網拿下2連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籃網6日完成訓練後,奇德被問到,「領帶」與「贏球」之間是否有關聯,一開始他聳聳肩、似乎不以為然說道,「我猜是這這樣。」不過隨後他又補上一句,「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你可以相信的是,(明天的比賽)我不會打領帶。」雖然有點迷信,不過若是真的能幫助球隊贏球,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願意一試。

奇德隨後也談起首次擔任主帥的心得,「教練的工作很多時候和『人』有關,必須要了解每個球員的優點,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所以你必須要知道,大家遇到狀況時,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雖然拿下2連勝,不過在第一得分手羅培茲確定本季報銷,另一位奇德所信賴的主將強森(Joe Johnson),近期則陷入低潮,5戰合計50投15中,命中率僅3成,狀況令人憂心,對此奇德則冷靜看待,「有時候他們能投進,有時候不能,一個賽季有82場比賽,一位優秀的得分手得克服這個難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