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消費電子展 生物特徵識別科技大爆發

▲生物特徵識別工具,在今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大爆發」。(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用平板測量瞳孔擴張,以確認你的心情是否適合觀看恐怖片或喜劇電影。髮帶、襪子與胸罩,會分析腦波、心跳與排汗情形,來偵測你的身體狀況或者早期病徵。

2014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or CES)將於7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揭幕。在這裡,個人化科技更趨個人化,生物特徵識別工具「大爆發」,創造出更客製化的網路生活體驗,當時,同時也挑戰隱私限制的新疆界。

今年CES有不少話題,穿戴式裝置、機器人、4K影音串流以及自動化家庭、智慧型運動配件等,都是今年的焦點。

穿戴式裝置在2013年開始起步,今年可望大放異彩,尤其是在運動配件上,CES 展場上有不少廠商推出智慧型運動配件,搭配智慧型手機與穿戴式裝置,更容易了解自己在運動場上的表現以及更方便健身。

Google眼鏡推出之後,穿戴式裝置就被視為是下一個主力商品,今年CES也有不少新的穿戴式裝置推出,除了眼鏡與手錶之外,還有包括手鏈、耳機等新的穿戴式裝置出現,未來全方位的穿戴式裝置出現也只是遲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