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與聲控的新革命!三星宣布推出智慧家庭服務系統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三星電子稍早宣布將於 2014 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 (CES 2014) 中展出全系列 2014 年款 Smart TV,強調更進階的體感與聲控功能,同時推出全新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以及三星 Smart Home 智慧家庭服務,可將 Smart TV、家電、智慧型手機加以串聯並管理的單一整合式平台。

針對打造智慧家庭,三星電子如同傳聞的宣布推出 Smart Home 智慧家庭服務,讓使用者可透過整合式平台及伺服器,串聯Smart TV、家電、智慧型手機並管理,預計於 2014 上半年推出,應用範圍橫跨三星裝置及家電。

在初步階段,三星 Smart Home 將提供下列三項功能,讓使用者得以隨時隨地進行串連:Device Control 裝置控制、Home View 家庭影像直播及 Smart Customer Service 智慧消費者服務。

Smart Home智慧家庭服務亦提供聲控功能,它能在所有的控制器裝置上發揮作用。若使用者對著GALAXY Gear說:「外出」,電燈和事先選定的裝置都將被關閉;對著Smart TV遙控器說:「晚安」,電視即可被關閉,電燈亮度也隨之變暗後關閉,以營造睡眠環境。此外,使用者也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的聊天控制程式,作為與其裝置間既有趣且便利的溝通管道。

Home View家庭影像直播功能則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的內建相機程式,取得家中即時影像;而Smart Customer Service智慧消費者服務,會在家電需要維修或更換消耗零件時通知使用者,且在售後維修服務上提供協助。

Smart Home智慧家庭服務初期將聚焦於三星 Smart TV、家電和智慧型手機。三星正逐漸擴大此服務的應用範圍,預計未來將列入其它的三星產品以及其他製造商的設備和裝置。

除了 Smart Home 之外,全新推出的開發工具套駔 SDK 5.0 可讓消費者自任一款三星 Smart TV 上控制家電用品,將為開發者提供建構 Smart TV 平台專用應用程式的實用工具。

三星全新 Smart TV SDK 成功拓展可用平台,讓應用程式開發更輕鬆,內建功能也大幅改良以加強應用程式的可用性與效能。SDK 5.0 與前代相較,增加更多裝置的相容性,也可讓消費者透過三星 Smart TV 應用程式來控制各種三星智慧家電用品,包括燈光、冷氣以及冰箱等。為滿足開發者社群拓展相容性裝置數量的需求,全新 SDK 版本應運而生。
三星 Smart TV Caph (Beta Cassiopeia) 專用的網路使用者介面架構 (Web UI Framework)即為全新 Smart TV SDK 的卓越功能之一。憑藉全新架構的協助,開發者可使用 HTML 5 規範創造更細緻的動畫效果與設計。

此外在 Smart TV 方面,主要針對聲控與體感功能做了更新,三星將於 2014 年針對聲控功能從支援 11 個國家擴大服務至 23 個國家。使用者僅需透過單一聲控指令來切換頻道,例如說出「頻道編號」即可自由選台,亦可藉由捷徑來開啟網站或應用程式,相較於 2013 年款方便許多。

此外,當消費者使用聲控功能來搜尋天氣、股票與體育等日常生活資訊時,電視頁面底部將會彈跳出一個視窗來顯示搜尋結果。消費者只需按下視窗,就能前往應用程式查看更多詳細資訊。

除聲控功能外,2014 年款 Smart TV 的體感控制介面也新增了手指手勢操控功能,使用者可利用手指來切換電視頻道、調整音量、尋找並選擇想要觀賞的內容。另外,只要以逆時針方向揮動手指,即可返回至前一個畫面或暫停影片播放,以更貼近人性的直覺式操作來控制電視選單。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還將展出 2014 年全新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外型為狹長的鵝卵石橢圓形設計,主要以與使用者手掌完美貼合為主要概念所設計,機身上圓形的觸控面板新增方向按鈕,面積較 2013 年款縮小 80%。此外,透過全新智慧遙控器也可以進行手勢辨識,提供比前代更精準的選取方式並加速動作對焦速度。透過 Smart TV 螢幕上所顯示的電影、戲劇、應用程式功能表,使用者能輕鬆藉由手勢來切換。此外,還能利用方向按鈕精準地選擇及存取。操作 Samsung Smart Hub 面板或存取多個頁面內容時,使用者還可仿照翻閱書籍時的動作,在遙控器的觸控面板逐一翻頁。

2014 年全新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器也包含了Voice Interaction 語音互動功能,使用者說出自然語言,就能迅速且便利地尋找網頁或影片。簡單的說,該遙控器也支援聲控跟體感操作,在聲控功能當中,使用者直接遠端說出語音指令,便可導覽至所需的內容。

另一方面 2014 年 Smart Control 智慧遙控也加入了「Multi-Link Screen 多連結視窗」的獨立按鈕,此功能可讓使用者於單一螢幕收看多種內容,還有 「Soccer Mode 足球模式」,觀賞者只需按下單一按鈕,即可最佳化足球節目的視覺效果。全新遙控器的虛擬遙控鍵盤不僅操作便利,速度也加倍提升。

從三星此次預告的新聞內容可以看出三星電子將於今年 CES 當中展示的產品將從家庭客廳出發,串聯整個家電、影音娛樂系統,讓使用者快速踏入體感與聲控的家庭革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