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藝術家Paulo來台! 為北市府打造200紙台灣黑熊

▲台北市政府特別請到法國藝術家Paulo來台,為北市府打造200紙台灣黑熊(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替全球僅存百隻的台灣黑熊請命!台北市政府特別請到以製作紙貓熊聞名的法國藝術家Paulo Grangeon抵臺,希望能完成200隻正港V字領「紙台灣黑熊」,為台北市即將舉辦的「紙貓熊」展更添本土味。

Paulo為了更精準描繪台灣黑熊的特色,5日在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特別造訪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黑熊區,他表示,相較於大貓熊的「黑白分明」,身披黑毛的台灣黑熊怎麼看都是黑漆漆的,在創作上實在不容易表現,不過為了支持臺灣黑熊的保育,樂於接下這項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府日前宣布要請1600隻紙貓熊前進台北,而不只是超萌的貓熊,這次更打算讓「台灣國寶」台灣黑熊一起亮相,市長郝龍斌說,為了幫助全世界數量僅剩數百隻的台灣黑熊,才會特別商請Paulo創作紙台灣黑熊和紙貓熊一起同台亮相,希望藉由200百隻的紙台灣黑熊提醒大家,除了愛貓熊,更要關心本土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

兩人在台灣黑熊區駐足討論許久,就為了仔細端詳黑熊「黑糖」的各種特徵。正在用餐大啃紅蘿蔔的「黑糖」還數度站立起身秀出魁梧的身軀和胸前大大的白色V字斑紋,引起現場驚呼連連。

熱愛動物的Paulo其實也很重視環保,他創作紙動物所使用的技法「Papirt mache」就是用廢紙當媒材加上米製漿糊塑形。累積了10多年的經驗,Paulo可說是相當擅長融合東西方獨特的Papirt mache紙型藝術技巧,因為強調純手工,所以每件紙貓熊和紙黑熊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倍加珍貴。

這次舉辦的「紙貓熊展」是亞洲巡迴的第一站,有了紙黑熊生力軍的加入,不但要以萌姿攻占人心,更要透過機會教育,讓民眾了解保育的重要性。

關鍵字: 藝術家法國台灣黑熊市政府郝龍斌動物園熊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