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雪龍號」救人反被困  美出動「北極星號」救援

▲大陸極地破冰船「雪龍號」救人後,也被困南極。(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破冰船「雪龍號」日前成功援救俄國考察船後,卻因所在地區受到強大氣旋影響,被漂來的大冰山所困住,造成船上的101名人員暫時被困,而這個消息也驚動北京當局。美國5日已經派出大型破冰船「北極星號」,準備對「雪龍號」進行救援。

2日下午,從「雪龍號」起飛的「雪鷹12」直升機共計6個架次,成功將被困的「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的52名乘客安全轉移到澳洲「南極光號」破冰船上。「雪龍號」原本預定在3日駛離這片密集浮冰區,但一夜之間漂來一座長達1公里左右的平頂冰山,由於海水下面的冰山至少有6倍大,所以只能等待大冰山漂走,才能從密集的浮冰區裏破冰突圍。

英國《BBC》報導,美國海岸警備隊破冰船「北極星號」從澳洲出發前往南極海域,預計將在7天後抵達,以營救被厚冰圍困的大陸「雪龍號」,及俄羅斯的「紹卡利斯基院士號」。

目前船上包括「雪龍號」及俄國考察船共101名人員受困,但都沒有危險,食物等配給皆充足,只是暫時無法脫困。據相關部門透露,6日可能出現天氣和海冰變化,並帶來西風,為「雪龍號」製造脫困機會。目前澳洲「南極光號」已經暫停回航計劃,並向「雪龍號」提供援助。澳洲、俄國及陸方也已於3日聯合發佈求救訊號,並等待適當時機脫困返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