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灰狼「垃圾話」激起KD鬥志 末節狂飆23分止敗

點評:KD太恐怖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少了「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的火力供給,奧克拉荷馬雷霆近期在主場苦吞2連敗,5日面對明尼蘇達灰狼,前2戰在第四節都遭到對手封鎖的「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決定挺身而出,全場狂轟本季新高48分,有23分集中在末節,助雷霆演出逆轉秀,以115比111、4分差終止連敗。

目前分居得分榜1、2名的杜蘭特與洛夫(Kevin Love),在5日對戰前就互相放話,打起「心理戰」,正式交手後更是互不相讓,雖然兩人上半場合計24投僅8中,顯然還沒進入狀況,不過決勝第四節,這兩位「重砲手」火力全開;「雷帝」單節灌進23分、包括前4分多鐘連砍4記三分,而「狼王」也攻下12分,外帶2記三分。

灰狼在末節開局一度取得13分領先,接下來4分多鐘卻被雷霆拉出一波19比7的反擊,杜蘭特一人就包辦16分,包括4顆三分彈,率隊找回贏球希望,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蘭特末節一夫當關,狂砍23分,率雷霆逆轉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最後6分多鐘,兩隊形成拉鋸戰,最後27秒洛夫切入上籃得手,雙方戰成111平,但「雷帝」隨後一記後撤步跳投命中,雷霆又取得2分領先,加上關鍵時刻洛夫在罰球線上罰丟了4球,終場雷霆就以4分逆轉獲勝。

此戰杜蘭特狂轟賽季新高48分、7助攻和7籃板,決勝節他更是11投7中砍進23分,是球隊能逆轉獲勝的最大功臣;賽後他透露,自己遭到灰狼板凳席上的球員以「垃圾話」攻擊,反倒激發了他的鬥志,「我聽到一些話,我只想要在第四節為我的球隊挺身而出。」

而打滿下半場的「狼王」,此戰也繳出30分、14籃板和5助攻不錯的數據,但他在最後27秒罰丟了4球,尤其是最後2.2秒,灰狼還落後2分時,他在三分外線遭到對手犯規,卻沒能把握三罰的機會,在罰丟前兩球後,第三球他「刻意」不進,球卻沒碰框,被雷霆搶下籃板,最終只能以4分飲恨。

對於自己關鍵時刻罰球失靈,洛夫賽後相當懊惱,「我對於自己第一罰沒進很失望,我投得太短了,投籃弧度又太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