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離台10年祭亡父 吳憶樺情緒激動頻拭淚

▲吳憶樺5日回茄萣老家祭父,他身穿紅色國旗帽T十分搶眼。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5日搭高鐵返回茄萣老家,在叔叔吳火眼等親屬陪伴下祭拜父親,在父親骨灰罈前,離開台灣10年的他情緒激動、頻頻拭淚,場面令人動容。

吳憶樺今天穿著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紅色帽T,搭乘高鐵回故鄉茄萣。上午10時40分許準時抵達高鐵台南站,吳火眼和親友還有大批媒體早在月台出口迎接。面對媒體提問,吳憶樺及親友沒有表示太多意見,僅一再表示感謝之意,現場還有旅客主動向他打招呼,吳憶樺也不斷揮手致意。

在親屬陪同下,吳憶樺直奔納骨塔祭祖。在父親塔位前,表情一向「酷酷的」他難掩激動情緒,難過的不斷拭淚,吳火眼等親人也忍不住落淚。

吳憶樺稍早受訪時透過翻譯表示,和家人在一起「很幸福」,看到家人會緊緊擁抱,他也不擔心和家人有語言隔閡,「我相信對彼此的感覺,不會因語言而不能傳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