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作祟! 婦人夜間盜汗失眠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1位50歲婦女,半年來常感到情緒不穩,且出現夜間盜汗以及失眠等現象,就醫檢查後,醫師診斷為更年期所導致;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婦產部醫師黃楚珺指出,原本採以非荷爾蒙療法,但遲遲仍未改善,之後才決定透過荷爾蒙療法治療,而患者也已漸漸舒緩症狀。

▲婦人夜間盜汗失眠 更年期作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更年期是身體老化現象的表徵,除了月經會停止超過一年,卵巢功能也會逐漸退化,這時身體缺乏女性荷爾蒙,就會開始出現像是熱潮紅、夜間盜汗等不適;黃楚珺說,通常45至55歲的年齡層就會邁入更年期,屬於正常現象,若無任何嚴重症狀,並不需要就醫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黃楚珺進一步指出,更年期婦女平時可以透過改變生活習慣的方式,有助於舒緩症狀,像是可多食用黃豆、亞麻籽、芝麻等富含植物性荷爾蒙的食物,且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也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

另外,像是抗憂鬱藥或助眠藥等非荷爾蒙類藥物,也能舒緩更年期症狀;黃楚珺提醒,但若症狀仍遲遲未改善,則建議應盡快尋求醫師的治療,透過補充低劑量荷爾蒙等方式,短時間內都可獲得良好的控制。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