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生涯助攻將「破千」 台灣大吳永仁好期待

點評:希望吳永仁能趕緊達成!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相較於本季眾多好手將邁入SBL「3000分」俱樂部,台灣大控衛吳永仁除了3000分里程碑有望外,生涯至今累積993次助攻,也即將成為「1000助攻」俱樂部的第2位成員,對此吳永仁4日贏球後就特別表示,「自己其實相當期待助攻破千的這一天到來!」

▲吳永仁SBL生涯累積993次助攻,即將向千次俱樂部叩關。(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SBL至今邁入11個球季,至今已有8位球員生涯總得分破3千大關,而且本季還將有更多好手完成此項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生涯累積2734分的吳永仁雖然距離3千分還有段距離,但至今累積993次助攻,即將成為SBL史上第2位整體助攻數「破千」的選手。

巧合的是,SBL史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達成此項紀錄的,正好就是吳永仁的台灣大隊友陳世念,他於第9季效力台啤時完成生涯1000次助攻,至今整體助攻數已高達1198次,高居SBL史上第1名。

吳永仁透露,「打球打到我們這個年紀,個人數據已經不是主要追求目標,球隊的勝利還是最看重之處。」不過他仍表示,「還是很期待助攻數達到1000次的那一天到來啦!」

吳永仁本季平均攻下4分、2.9助攻,本季應該就能順利如願「達標」,成為聯盟第2位助攻破千好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