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豪小子末節被冰 麥帥:其他人打得很好

點評:麥帥的調度一直都很難懂...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急需終止2連敗的休士頓火箭隊,4日在主場迎戰紐約尼克隊,近期擔任先發控衛的林書豪一開賽就火力全開,半場攻下全場最高的14分,不過末節雙方形成拉鋸戰時,他卻整整12分鐘都坐在板凳上,對於此一調度,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僅表示,因為當時場上陣容表現不錯,才沒讓林書豪上場。

上季「豪小子」雖然擔任球隊主控,卻常在關鍵時刻遭到主帥「冷落」,本季他改當火箭「第六人」,11月份受傷前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平均每場能貢獻15.3分、4.7助攻和1.3抄截,整體命中率直逼5成,成為火箭第二陣容的領袖;不過近期因為先發控衛比佛利(Pat Beverley)右掌骨折,林書豪重回先發位置。

火箭4日在豐田中心面對戰績慘澹的尼克隊,碰上老東家,「豪小子」打得特別起勁,擺脫前幾場總是在末節才找回手感的窘境,開賽不到2分鐘就大膽切入禁區搶分,還在外線開火,打得尼克控衛烏德利(Beno Udrih)毫無招架之力,半場結束就攻下14分、2助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末節坐板凳,麥帥說這樣的調度是因為當時場上的球員表現更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林書豪在第三節熄火,還出現2次失誤,此節最後3分35秒被主帥換下場,之後就沒再回到場上,決勝負的第四節他只能在板凳上當啦啦隊;替補控衛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則是打滿這一節,他在最後18.9秒、雙方戰成100平時,抓下關鍵的籃板,並且造成烏德利犯規,站上罰球線穩穩罰進這2球,最終火箭就以這2分拿下勝利。

麥帥在決勝第四節將先發控衛林書豪擺在板凳上的調度,再度引起關注,賽後他被記者問到為何選擇讓布魯克斯打滿末節,他表示,「當時場上的陣容帶領我們回到比賽中,我認為應該讓他們留在場上,布魯克斯表現還不錯,還有些高難度的切入,雖然他錯失最後那記勾射,不過他始終在禁區努力,我決定讓他繼續打。」

此戰林書豪上場28分鐘,11投5中砍下14分、4助攻和2籃板,不過全部的得分都集中在上半場;而布魯克斯也獲得20分鐘的上場時間,8次出手僅1次命中,手感並不好,得到5分、2籃板和1助攻,不過他在最後17秒罰進的那2球,成為球隊致勝的關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