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旅行團腹瀉 4人檢出諾羅病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到南韓旅遊發生多起集體腹瀉事件,疾管署4日表示,共檢出4人染「諾羅病毒」,已通知南韓衛生單位調查,並請旅行社更換餐廳。

疾管署指出,近日陸續接獲交通部觀光局、國內旅行社通報,14團赴韓旅行團出現腹瀉、腸胃炎群聚現象,該署已掌握旅客412人、其中有症狀者246人。

疾管署針對有症狀回國旅客進行疫情調查、衛生教育,並對部分仍有症狀的旅客採檢體送檢驗,共對28人採檢36件檢體,其中4件檢出諾羅病毒、17件陰性、15件檢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個案發病時間、潛伏期等疫情調查,比對實際消費餐廳名冊,進行流行病學分析。旅客多在扺韓後第3至4天發病,初步懷疑與於當地某些餐廳用餐有關,該資料也已提供南韓衛生單位。(上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目前,疾管署通知旅行社暫時更換其他餐廳替代。南韓衛生單位正對這些無法排除疑慮的餐廳進行調查中,並在曾於當地就醫的10名台灣旅客檢體中檢出諾羅病毒。

疾管署表示,諾羅病毒是病毒性腸胃炎的常見病原,傳染力強,只要幾個病毒就會致病,接觸或吸到病人的排泄物或嘔吐物,就可能遭到傳染,很容易造成集體食物中毒,症狀持 續1到10天,主要為水瀉、嘔吐,可能伴隨頭痛、發燒、腹痛、噁心、肌肉酸痛等,嬰幼兒、老年人、免疫不全旅客症狀可能較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