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勇士小AI只拿7分不要緊 三分絕殺老鷹照當英雄

點評:帥氣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4日對戰亞特蘭大老鷹,陣中「小AI」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在最後關頭飆進一記絕殺三分彈,助勇士以101比100險勝,雖然他全場只有7分進帳,不過不要緊,砍進價值連城的三分照樣成為英雄人物。

還記得台北時間11月15日,勇士主場迎戰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伊古達拉在最後2.3秒於右側三分線外砍進絕殺三分球,幫助球隊以116比115拿下勝利,事隔不到2個月,伊古達拉再度擔任絕殺戲碼的男主角。

不過這次場景換成亞特蘭大老鷹的主場,比賽上半場雙方一路糾纏,半場結束雙方戰成46比46平手,不過第三節勇士防守出現問題,進攻火力熄火,被老鷹拉開8分的差距。

第四節「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接管比賽,不管是切入上籃、三分球樣樣來,而巴恩斯(Harrison Barnes)也有不錯的火力支援,慢慢將比分追近,最後讀秒階段,柯瑞切入拋投放進2分,雙方戰成98比1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古達拉三分絕殺老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老鷹米爾塞普(Paul Millsap)投籃未進,勇士搶下關鍵籃板球喊出暫停,準備佈署最後2.8秒的攻擊,球發進場內給到三分最了得的柯瑞,不過遭到老鷹包夾,他好不容易找到隙縫傳給伊古達拉,讓他在左側三分線外飆進逆轉三分彈,最終勇士以101比100成功踢館,同時取得最近的8連勝。

賽後伊古達拉受訪時歸功給隊友,他認為能夠清出空間,原因在於全隊都有跑動,拆解了老鷹的防守,才出現出手的空檔,而老鷹總教練(Mike Budenholzer)談起最後的防守,「我們防守不錯,柯瑞吸引了防守球員,也逼迫他把球傳出去,但還是讓伊古達拉投進高難度的一球,這歸功於他,也歸功於柯瑞傳球。」

這場比賽其實勇士的團隊三分命中率並不好,27投6中僅22.2%,柯瑞三分7投1中,不過他還是有22分、8籃板、9助攻和5抄截的全方位表現,大衛李(David Lee)23分、8籃板和3助攻,湯普森(Klay Thompson)則有21分、5籃板和6助攻。

而老鷹球員表現,安提克(Pero Antic)繳出生涯新高的16分,外帶7籃板,控衛提格(Jeff Teague)有14分、3籃板和7助攻,米爾塞普12分、11籃板和2火鍋,卡洛(DeMarre Carroll)和史考特(Mike Scott)則也有12分進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