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歐巴馬健保上路 跑急診室的人變多了!

▲「歐巴馬健保」正式生效。可能讓急診室面臨更大的工作壓力。(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稱「歐巴馬健保」的「可負擔健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在1月1日起正式生效。全美約600萬人開始使用新健保。

在參與新健保的600萬人當中,超過200萬人是經由「健保交易所」購買私人保險,另外約400萬人則註冊了完全由政府資助的醫療補助計劃。

購買醫療保險後,人們不用再擔心因為生大病而破產。「可負擔健保法案」規定,保險公司的醫保項目必須涵蓋包括生育費用與急診室費用在內的一些項目。另外,新法規規定醫療保險業不得拒絕帶病投保者,使部分醫療狀況不佳的人也得以享有新健保。

歐巴馬健保的支持者曾預言, 一旦新健保實施、涵蓋窮人,會減低人們跑急診室看病的次數,讓成本高昂的急診室支出降低,因為人們會先去找自己的初级保健健醫生(primary care doctors)。

但是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進行的一項實驗,卻對這項假設提出了質疑。實驗發現,新獲加保的人反而更常跑急診室,而且頻繁的次數比未獲加保者多出40%。

2009年時,歐巴馬在新墨西哥州曾說:「我認讓為所有人受保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每個人都有健保,他們就不會動不動跑急診室看病。」

但上述研究卻預示,獲加保的人數大幅增加,至少在短期內會讓急診室面臨更大的工作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