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多年還不求婚? 男友恐婚的4大原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戀人明明愛情長跑很久了,女方也非常想結婚,生個白白胖胖的寶寶,只是男友遲遲沒有求婚跡象,甚至一談論到未來(結婚)的事就顯得煩躁;對此日媒整理出男性避談結婚的原因,其中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與自卑是主要原因。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男友遲遲不敢求婚呢?(圖/資料照片)

部分適婚年齡的男性除了考量到經濟能力不夠外,也擔憂口袋不夠深會被女方父母瞧不起;婚後若要求女方去工作,會被認為自己不可靠(日本女性婚後就專注當家庭主婦);未來要是生了小孩後,更是一筆吃不消的開銷。

除了經濟壓力外,男性也可能早就認定女方就只是女友,就算再怎麼努力不可能升級為老婆。日媒建議女性一定要改掉公主病、任性的脾氣,平時也不能對男友頤指氣使,因為太過強勢容易把男友嚇跑。

經濟上的沒自信可能是恐婚的一個原因,但主要還是因為男性比較被動、自卑,這可能受到天生性格、家庭環境或個人生活等原因影響,造成他們在面對女友時產生強烈的自卑感,認為自己比對方條件差,擔憂求婚會被打槍,因此選擇迴避這個問題。

除了上面的原因之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男性根本沒有結婚的打算!他們可能覺得明明一個人就很開心,不需要「進入愛情的墳墓」,寧可把時間、金錢花在個人興趣上,不願費盡心思去組建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