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半歲「圓仔」超會躲 健檢獸醫忙到流汗

▲「圓仔」做健檢,讓獸醫和保育員好累。(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圓仔」今天(3日)181天大了,體重13.9公斤,昨天(2日)獸醫為牠做6個月大的身體健康檢查,結果都很正常。由於「圓仔」現在各種活動技巧越來越純熟,想要順利地做完一整套的健康檢查和形質測量,幾乎不可能,獸醫和保育員累到流汗。

2日下午,獸醫先替「圓仔」進行觸診,檢查牠的頸部、四肢腋窩淋巴結與鼠蹊部,之後測量體重和體溫,體重是13.8公斤,體溫攝氏37度,都在正常值範圍;另外也檢查「圓仔」的眼睛反應,及鼻子、口腔與牙齒狀況,都很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表示,「圓仔」現在算得上是運動健將,已經會四處活蹦亂跳,能耐心配合獸醫進行健康檢查的時間不會持續太久,因此當獸醫做完健康檢查,「圓仔」就扭來扭去,不讓保育員繼續做形質測量。

另外,園方也幫「圓仔」向網友「拉票」──熱愛大貓熊的比利時人賈可布斯(Jeroen Jacobs)設立網頁,讓網友票選年度最風光的大貓熊,「圓仔」在「2013年大熊貓動物園獎」入圍2項,分別是年度最受歡迎的大貓熊寶寶,以及年度最具性格獎(大貓熊篇),投票即將在14日截止。支持「圓仔」(Yuan Za)的網友可至http://goo.gl/d9vLI8投票,「圓仔」角逐的是第1和第5獎項。

▼【影音】圓仔六個月大健檢

關鍵字: 貓熊圓圓團團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