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橄欖樹》作者李泰祥甲狀腺癌病逝 享年73歲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曾寫出《橄欖樹》等膾炙人口歌曲的「音樂大師」李泰祥,2日晚間8時因甲狀腺癌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73歲。他去年底因病情加重,已住進安寧病房,當時弟弟李泰銘表示:「希望哥哥能平靜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李泰祥是資深音樂人,2008年曾獲國家文藝獎,去年11月因惡化住院。弟弟李泰銘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接獲醫院通知後正在處理後事,相關事宜日後會再向關心老師的朋友們說明。

李泰祥於民歌時期的創作《橄欖樹》、《告别》、《春天的浮雕》、《答案》、《錯誤》、《菊嘆》、《旅程》、《你是我所有的回憶》、《一條日光大道》等歌曲,不僅風靡一時也流傳久遠。

李泰祥於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奮力抵抗病魔並持續貢獻於音樂中。1997年,獲得台灣金曲獎特别獎。2013年4月,獲得第32屆行政院文化獎。2014年1月2日晚上8點病逝於台北新店慈濟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泰祥(右)接受第32屆行政院文化獎表彰終身成就獎,當時已行動不便。(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