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網路攻防 公務員傻傻點閱垃圾信

我們想讓你知道…傻傻的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中)2日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左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右為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在去年底演練了公務機關網路攻防,並於2日向院長江宜樺報告辦理情形。江宜樺表示,本次演練結果顯示,各機關已逐漸重視資安業務,但社交工程郵件演練,少數機關的開啟或點閱率高達20%,需要加強檢討。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於院會後轉述江宜樺指示,「國際間網路攻擊事件頻傳,我國亦為駭客重點攻擊目標之一,亟需全面提升政府部門資安整備,並強化動態資安監控。」

鄭麗文表示,江宜樺希望,政府機關能從遠通遭受駭客攻擊的事件學到教訓,重視資安,發揮整體聯防效果,以免洩漏民眾個資,「民眾生活的各個面向,因為高度資訊化的關係,政府直接或間接掌握重要的資料庫,如交通、衛福、戶政地政、金融等,一旦被攻破或系統異常,均會影響全國民眾日常生活。

根據資安辦公室的報告指出,「社交工程郵件」受測總人數為932人,開啟郵件的有42人,開啟率為4.5%;點閱附件的有31人,點閱率3.32,數值都不高,但少數機關開啟率跟點閱率均超過20%,鄭麗文說,江宜樺認為,「需要加強檢討」並要求各機關首長督促下屬確實配合辦理,且應有適當的行政獎懲,才能夠讓所有同仁重視資安問題,藉以發揮聯防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