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0年!經典國產單機《聖女之歌III》於2014 Q4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好感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仙劍奇俠傳》、《軒轅劍》之外,國產經典單機遊戲《聖女之歌》確認會有第三部了!!自發布前代作品後已經暌違 10 年,開發團隊唯晶科技宣布已經著手開發《聖女之歌III》,並且預計於 2014 年第四季推出。

《聖女之歌》於 2003 年推出以來,在這十年之間已經成為多數玩家共同的回憶,像是近期唯晶科技在推出 2013 強作《參天律 Online》時,仍被多數媒體詢問有關《聖女之歌》的後續開發狀況。如今正值《聖女之歌》十周年,風雷工作室在說明《參天律 Online》最新大型改版內容時,終於回應有關《聖女之歌》,他們已經著手開發三代,並於 2014 年上市。

▲《聖女之歌十週年紀念曲》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聖女之歌III》故事跨越千年之遙的時空背景,而與《聖女之歌III》上市時程同時公布的還有《聖女之歌十週年紀念曲》的製作內幕。

唯晶科技 CEO 表示,這首紀念曲是 2013 年 6 月份《參天律 Online》在發行之際,他聯繫十年前負責《聖女之歌》音樂製作的周志華老師,討論有關《參天律 Online》動畫相關製作事宜時,意外得知周志華老師已經著手創作一首「聖女之歌十週年紀念曲」,原本是給自己的一個紀念,也抒發對十年前聖女之歌的思念與愛,也讓詹承翰與所有風雷的成員為之感動,後來在周志華老師的授權下,決議要將此首《聖女之歌十週年紀念曲》對外公開,同時搭配部分「聖女之歌III」場景設定,一併釋出。

詹承翰透過新聞聲明表示:「如果這個時候再不開發《聖女之歌III》,什麼時候才是最合適的時候?也不論市場時機是否成熟了,也不再等待了,我們的團隊成員決定用我們僅有一次的青春年少,義無反顧的再做一次,就像最初投入遊戲行業一樣,謹以此作,致那段狂美的青春!」

唯晶科技表示,《聖女之歌III》將由十年前的原班人馬操刀製作,保留當初最純粹的原味與精神,劇情將跨越時空千年之遙,橫跨前作的前後幾千年。劇本原著由兩位風雷工作室的元老詹承翰與陳少鴻聯手創作,劇情張力更勝兩人前作《守護者之劍I、II》、《天河傳說》、《聖女之歌I、II》。

目前確認《聖女之歌III》的遊戲形態將會與暴雪《暗黑破壞神III》類似,將會是一款全程聯網的單機遊戲,但是更新幅度可能更加頻繁。遊戲製作團隊表示,透過即時聯網,得以創作更多以前單機遊戲做不到的可能性,例如開發團隊可以即時的「營運」這款單機遊戲,在伺服器進行設定,讓玩家可以參與到很多突發的隱藏劇情,或是拜訪特定季節才會出現的關鍵人物。

對此,製作團隊透露,《聖女之歌III》其實十年前即已有劇情大綱,目前亦已修訂了一年,劇本已有九成的開發進度。為讓作品的精神與靈魂可以傳承,開發團隊仍是十年前的原班人馬,劇本由曾經創作過「守護者之劍I&II」、「天河傳說」、「聖女之歌I&II」的元老級員工唯晶創辦人兼執行長詹承翰與動畫監督陳少鴻撰寫。開發過程中,幾度曾經全部銷毀重做,劇情發展團隊成員也各有不同詮釋,包括遊戲名稱是否要定名為「聖女之歌III」都有各種意見,有人認為叫做「聖女之歌前傳」更加適合。然而最後由於詹承翰認為它跨越了《聖女之歌》前兩代的劇情,是一個包容性更強,涵蓋性更廣的作品,應此仍然依照劇本內容,定為《聖女之歌III》,而在之後的版本都將會有一個合適的副標題。

《聖女之歌III》目前確認會在 2014 年第四季上市,定位在單機遊戲,同步發表的還會有手機版本的《聖女之歌III》,遊戲方式會是像看一部電影、翻一本詩集般,並可與NPC互動。而在 2014 年暑假還將發行《聖女之歌 I+II》合輯經典版本的數位檔給玩家下載,除解決不同電腦作業系統的版本相容問題,也將配上中文語音,玩家可以重溫十年前的感動,並迎接即將到來的第三代新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